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苏阜宁龙卷风灾害2

2017-03-19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粮站的老板夫妇被埋在了里面,老板被屋顶掉下来的木头砸中,断了八根肋骨,老板娘哼哼着救命,脾破裂。刘训虎抱住的搅拌机后来也倒了,他的手被砸伤。

钢筋水泥的电线杆被吹倒,等距离地倒在马路上,构成混乱村庄唯一的整齐感;农用车被掀翻,翻了好几个跟头,吹到了河对岸,雨刮器吃力地划动着,把灾难的画幅一会儿揭开,一会儿遮上;只一瞬间,立新村就成了没有屋顶的村庄,躲在屋里的人一抬头就望见了天,“不得了了”。

刚刚起风时,几个年轻人还说说笑笑地抵着玻璃门,突然,笑声被碎玻璃击破,紧接着是一片恐惧的尖叫声。

有人正走在田地里,被吹来的异物打中,瞬间身首异处。

致命的龙卷风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地面,它一边旋转,一边向前移动。远远看去,像吊在空中晃晃悠悠的巨蟒。

按照龙卷风的时速,1分钟之前,风暴降临在15公里外的陈良镇新涂村。舟舟和弟弟正在床上玩,周巧云看见西边的草堆突然卷了起来,她喊了声快跑,抱起弟弟冲向屋外,舟舟跟在后面。

“我心想要刮大风了,以为跑到田里就没事了。”周巧云躺在病床上,哭着说,“电视上经常会播美国的龙卷风,谁知道中国会有、江苏会有,我从小到大都没听过。”

不光是她,村里90多岁的老人也未曾经历过这样的惊心时刻。

“推土机都没这么快”,西面的墙顷刻间崩塌,周巧云的脚刚踏出屋门,房子就倒了。紧随身后的舟舟,留在了屋里。

“妈妈救我,妈妈救我。”周巧云听到女儿在里面喊,但她根本搞不清女儿的具体位置,家里的3间房,1秒钟就只剩最东边一间房的两面墙孤零零地站着。

周巧云的脚砸伤了,她把砸破头的儿子放在一旁,转身来寻舟舟。天下着小雨,她撕心裂肺地喊着救命,可空心的村子,周围只有废墟。

“当时,我想要人来帮忙,没有人;我想要担架没有担架;我想输氧气没有氧气;我想找医生没有医生,我想叫派出所民警没有民警;我喊救命,没人理我。后面的老大爷来帮忙,人家70多岁了,都是老年人,没有青年人,我想让我老公在家,但家里工资太低了……”

一开始,她还能听见女儿的叫声,帮忙的老大爷回屋喝了口水,再回来时,呼叫声就没有了。

周巧云不停地挖,不停地挖,她第一眼看到的是女儿的腿,明显地断了。然后看到她的头部右侧凹了进去,她的身子弓在那,像跪着似的,砖头落在胖乎乎的身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