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日阳光相伴 短暂停歇阴雨明日重来

2017-03-21 09:49 来源:东方网

经历一波降水后,整个申城都是湿嗒嗒的。不过今天画风突变,申城将在阳光的陪伴下度过。今天申城多云,最高气温回升至15℃,不过由于风力较大,所以体感不是太舒适。经过短暂停歇,申城明日将再度迎来降雨。

善变的三月天,降水成为了申城这第一时段的“常客”。为何三月多阴雨呢?据上海气象局,3月是冬春过渡的季节,此时冷空气势力减弱,但影响犹存。冷暖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展拉锯战,造成雨水连绵不绝。因为此时的暖湿气流还不是很旺盛,此时的降雨不像夏天的降雨那么猛烈,总体比较温柔,淅淅沥沥。今天上海多云为主,气温9-15℃,风力有所增大,偏北风4-5级。22日将再度迎来降雨,23日有一个降雨的间歇,24日雨水重返申城。不过总的来说,气温比较平稳,最低气温在9-10℃,最高气温11-14℃。

未来几日,晴雨转换频繁,降水会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等情况,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大家行车时要注意减速慢行,尽量避免急刹车。

责编:李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