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多阴雨天气 22日雨势较大有中雨

2017-03-20 18:2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进入春分节气,上海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本周将再向入春发起冲击。同时,本周多阴、雨天气,阳光难觅。

20日,进入春分节气,春分分为三候:“一候玄乌至,二候雷始发声,三候始电。”春分日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了,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并发出闪电,说明春分后暖湿气流增强,雨水日渐增多。上海本周的天气与春分节气十分“配合”。20日凌晨开始,上海雨势逐渐加大,上午降雨停止,累积雨量近10毫米。预计,本周上海维持阴到多云的天气,阳光难觅,周三(22日)雨势较大有中雨。

目前上海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在气象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气温达标的第一天就是入春日期。3月18日至今天,上海已连续3天气温大于10℃。根据最新预报,明天上海平均气温可达10℃以上,22日气温为9-11℃。如果22日实况气温比预报偏低,上海入春进程就将中断;如果22日气温达标,上海则从18日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上海(徐家汇站)常年入春平均日期为3月17日,尽管目前入春日期尚不确定,但多地春花已开,春意浓重。据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18日-29日,晚樱进入盛放期,大家可前往上海植物园、滨江森立公园、复旦大学等观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