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众人援手开启生命通道

2017-03-30 1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图片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3月30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唐靖)3月29日晚,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韩家山老北川隧道内,两辆相向而行的大货车发生猛烈碰撞,1名驾驶员受伤较重被困车内急需救援。

20时0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工纵路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队员前往救援。20时4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2辆大货车迎面相撞,车头均损毁严重,另有1辆货运三轮车被其中一辆大货车挤压受损,1名驾驶员被困大货车驾驶室,头部流血较多,已处于半昏迷状态。

现场围观人员伸出援手,合力施救

 现场围观人员伸出援手,合力施救

见此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展,同时利用绳索进行牵引。由于车辆受损严重,救援难度较大,现场围观的人员纷纷伸出援手,从一旁拖运木材的货车三轮车内取出木头将阻碍救援的大货车破损部分托起,极大地提高了救援速度,成功开辟出了生命救援通道。21时25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立即抬上120救护车经医护人员简单包扎后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正在有关部门的调查之中。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