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砂船侧翻7人落水5人获救2人失踪

2017-04-10 15: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钦州4月10日电(陈燕 李有国)10日,一艘砂船在广西钦州港水域侧翻,船上7名人员落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5名遇险船员获救,还有2人失踪,当地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寻。

广西钦州海事局介绍,当天7时左右,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信天海”轮报警称在钦州港外锚地附近水域有一艘未知船舶侧翻,船上有人员落水,情况危急。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信天海”轮前往救助遇险人员,协调海事搜救力量组织搜寻救助,并派出海事执法船艇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搜寻救助工作。

据介绍,此次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海巡10281、南海救101、中国海警4540H、中国渔政45928以及其他社会船舶参与搜救。在各方的努力下,砂船上的5名遇险船员被救起。据船员反映,尚有2人失踪。

“5名船员被救起时仍惊魂未定,已被安全送回岸边。”一名参与搜救工作的人员介绍,当时海上风大浪急,海面上只看到事故砂船的底部,给搜救增加了一定难度。

目前,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正在扩大搜救水域范围,在VHF播发搜救信息,协调过往船舶协助参与搜寻,并协调潜水员做好水下搜寻的准备工作,全力开展遇险船员救助工作。同时,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亦在有序进行中。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