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事故安全逃生法则

2017-04-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现在按顺序一个一个下,不能抢,也不能向前挤,很好,一会跳的时候像我这样,双臂平顶,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记住,落在梯内时,手臂位置不变,上身保持垂直,稍微前倾,双腿和脚后跟紧贴梯面,翘起脚尖,如果中间滑不动,可借助双手的力量,滑到地面时脚用力蹬地,站起跑开,大家记住了吗?

记住了。

好,开始,跳。

哎呀,我有点害怕。

没事的,勇敢的跳,时间很宝贵,快。这位抱婴儿的乘客,把你的孩子抱紧在怀里,坐着滑下去,后面的儿童,老人,孕妇也都坐着滑下去,明白吗?

明白。

好,继续,下面的人注意,有位孕妇马上下去了。

好。

有位老人马上下去了。

好,很好,请已经滑下来的乘客抓紧时间低头弯腰,向那边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至少100米。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撤离机舱,务必服从指挥。

主持人: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搭乘国内的航班,不能带打火机上飞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那打火机都不能带,就更别提在飞机上抽烟了,4月15号晚上的8点29分,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厂区所接到了报警说,曼谷飞往杭州的FD568航班上,有乘客在吸烟,飞机在萧山国际机场停稳之后,民警上机开展调查,将一名姓王的50岁杭州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该男子对自己在航班上吸烟的行为供认不讳。

记者:王某交代,是在飞机厕所里抽的烟。

就他自己讲,是因为刚好摸到口袋里的烟盒,那么烟盒里刚好仅剩了一颗烟,那么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么当时就抽取出来直接吸掉了。

记者:按规定,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不能带上飞机,为什么王某能随身携带打火机登记呢?

某些国外的机场是可以允许限量的一个火种带上飞机的,但是是不允许使用的。

记者:飞机上为什么要严格禁烟?据航空安全专家介绍,飞行高度在九千到一万两千米时,飞机需要在密闭空间里给乘客提供氧气,但是氧气也是助燃剂,火险一旦产生极易失控。而另一个危险是,失火导致恐慌,乘客本能逃离中飞机突然重心偏离,直接影响飞行安全。1982年广州白云机场一架客机在降落过程中,有乘客吸烟引发火险,造成25人死亡。1983年加拿大航空979航班因旅客吸烟引燃卫生间,造成23人死亡。所有航班都会在航行中提醒乘客不得抽烟,但是实际上此类危险行为并不少见。

在杭州机场的话,像我们的话一年差不多有十起左右。

记者:目前这名王姓男子已被警方送至萧山拘留所处治安拘留五天,另外警方提醒航站楼,停机坪都属于禁烟区,下飞机后站在停机坪上等待摆渡车时抽烟的情况也比较多见,需要重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