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飞机事故安全逃生法则

2017-04-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不怕大家不守规矩,怕就怕有的人揣着明白装糊涂,那么在飞机上还有哪些行为是容易触犯法律或者说影响到航空安全的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一一梳理一下,首先就是我们经常谈论的一个话题,液体,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瓶瓶罐罐特别多,那这个液体到底怎么来判定呢?禁止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规定又是如何来衡量的呢?我们来看具体的细则,随身携带的单个包装的液体不能超过100毫升,那么总数不能超过一升,但是所谓的这个100毫升指的是包装的剂量,就是如果说带了120毫升的瓶子,里面哪怕只有一毫升的液体也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接下来说说颠簸,颠簸的时候大家都在飞机上不敢乱动,但是总有人会喜欢在这种情况下起来去一下洗手间,飞机随时都会遇上气流,同时飞机也会根据指定航线飞行,有的时候会忽上忽下,非常容易造成颠簸,使大家失去重心,但是这样的过程当中如果说随意走动,解开安全带的话,会造成摔倒的风险,所以说在飞机上千万不能站立或者随意走动。

好,接下来要说到的这两个因素其实跟淡季乘坐飞机有关系,比如说这个飞机上没几位乘客,所以就会有人想要去做这两件事,第一换一下座位,比如说我的座位是在比较靠后的位置,那我能不能往前调呢?其实按登机牌确定的位置就座是有讲究的,因为这其实和飞机的载重平衡有关,那另外就是有的乘客觉得自己坐了很多次飞机了,也都从来没出过事,所以不想系安全带,还有的甚至就是把这一排椅子的扶手都给掀起来,然后直接躺在椅子上睡觉。但是这样做其实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最后咱们来说说开玩笑的事,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千万不要和机组人员,其他乘客,朋友,开关于安全的玩笑,比如说飞机上会不会有炸弹呀?是不是会爆炸啊?等等,这有可能会引起飞机的立刻返航或者就近做紧急降落,而下了飞机之后您觉得您会有好果子吃吗?

好,北京时间来到11:27,我们先来稍微休息,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4和9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不含五环路,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和大家聊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出事后果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规范驾驶,首先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尤其是轮胎,其次车上所有人都要系好安全带,俗话说十祸九快,行驶中一定不能超速,也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两小时,最后提醒大家,遇到暴雨或大雾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减速慢性,打开雾灯和双闪灯,也可以把车子开到服务区等待。

我是李立洪,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您好。

东昌: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上一时段北五环东向西方向的中间车道是发生了一起事故,那么从监控画面当中看到,目前事故还在清理当中,车流量也是在持续的上升,但是受到这个事故的影响,目前队尾是已经排到了奥林西桥,所以也建议大家提前绕行。这一时段环路的交通压力有所下降,但是东部环路的交通压力依旧是比较集中的,我们重点来看看拥堵路段,在东三环从分中四桥到国贸桥拥堵是比较严重的,其中是受到十里河商圈车多的影响,分中四桥也是保持持续车多的一个状况,通行压力也是比较大的,那么从东五环到化工桥到远通桥,车流量也是比较集中的,那么受到之前这个事故的影响,该路段目前交通属于正在恢复的过程当中,也请大家耐心等待,目前二环整体来看是属于拥堵最严重的路段,从玉蜓桥到东直门桥再到西直门桥,这些路段连起来说,可以说二环路有四分之三都是一个持续车多拥堵的状态,所以建议大家绕行北三环,西三环等比较畅通的环路来行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咱们下半程的节目。

好,11:36,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提起酒鬼这个词,我相信在你脑海里描绘出的一定是一个面红耳赤,满身臭气这样一个中年男子的形象,可是在湖南株洲,一个才上高一的风华正茂的男孩彭某,今年才16岁,竟然喝酒上瘾了,除了喝酒之外,他的生活里没有任何其他的事情,整个人的状态也变得开始失控起来,所以家长只好把他送进了医院接受强制的戒酒治疗。

记者:4月10号晚上,烂醉如泥的彭超被三名同学抬着送回了家,第二天家人将彭超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我也不玩游戏,朋友都玩游戏,我就一个人晚上睡同学家,然后喝酒。

记者:何女士介绍,儿子14岁时在同学生日聚会上喝了二两白酒后醉倒,这也是他的第一次喝酒,从那以后彭超似乎对酒精着了魔,竟半年每次喝高度白酒都在一斤以上,酒后容易出现偏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