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3日开始降温 气温低迷或持续至27日

2017-04-22 2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辽宁的天气依旧暖意融融,适宜出游赏花。23日起至27日,受东北冷涡的频繁影响,辽宁气温将持续低迷,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天气忽热忽冷,建议公众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着装。

监测显示,21日辽宁除大连的最高气温在17.3℃,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在18℃以上,阜新最高达22℃。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2日辽宁仍处于升温态势,除抚顺、丹东、阜新最高气温为18-19℃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升至23℃以上,阜新、朝阳最高气温可达26℃。最低气温在6-11℃之间。

但是,到了22日夜间,偏南风逐渐转为偏北风,各地气温将急转直下。从23日开始,全省将处于冷涡控制之下,多阵雨或雷阵雨,同时气温大幅度下降。23日气温较前一日有6℃左右的下降,各地最高气温均降至17-20℃之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一直到27日,全省都摆脱不了冷涡影响,气温持续低迷。

气象部门建议,周末两天气温起伏较大,忽热忽冷的天气下,提醒公众外出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着装。另外,23日各地风力较大,出门时要注意做好防风措施。(文/马东雷)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