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衡东段发生5车相撞事故 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

2017-04-25 1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6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衡阳4月25日消息(通讯员刘慧云 欧阳光辉)4月24日13时30分,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省衡阳衡东段南往北1645公里处,5辆大型货车连环相撞,并造成3辆事故车辆发生火灾,火势迅猛,现场浓烟滚滚。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共调动衡东、松木、衡东、东山和特勤等5个消防中队,50余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成功处置了该起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经侦查和询问相关人员了解到:现场共有5辆车追尾,有3台车起火,分别是最前方第一辆圆通快递大型货车的车尾部分,驾驶室人员已自行逃出;第二辆装有钢材和一辆面包车的大型挂车整车已全部起火,驾驶室人员情况不明;第三辆大型货车驾驶室已被烧毁,人员情况不明,车箱装满快递,前半部分着火;第四、五辆分别为佳吉快运货车和大型半挂车,驾驶室人员已被救出,车子未起火。

由于车辆追尾变形,起火部位均为堆满快递的车箱,现场指挥员积极与高速交接,路政等部门联系,调集铲车、拖车、吊车等各种社会力量增援。随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及增员力量先后赶到现场,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灭火抢险救援组、供水组、安全警戒组、战勤保障组、按照既定的步骤安排和职责分工,有序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18时,火势基本扑灭,南往北交通恢复畅通,截止4月24日19时,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