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3年SARS十周年之际 新型禽流感再现4

2017-04-24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这次看病前前后后花了七八万,给他买墓地又花了一万,最后也就没剩下多少了。”

当得知丈夫实际是因H7N9禽流大感病毒去世时,吴丽又萌生了希望,“国家会有赔偿政策吗?”她试着给上海第五医院医务科科长打了电话,对方确认新闻报道的正确性,但表示国家没有对此出台补偿政策。“我们给你家13万也是出于同情,你也不能总是提钱、钱、钱。”

“如果他晚点染上这种病,或许还会有救。”已从上海回到老家的吴丽,坐在自家的院子里,神然黯然地说。

吴强去世后,不少媒体去过她的摊位,菜市场有传言说这个摊位已经死了三个人,她父母好不容易才把摊位转租了出去。吴丽说,她目前还没有打算,等孩子长大些,才能考虑出去打工。

她转过头,看着一岁多的儿子正在院子里开心地玩着毛绒玩具,不再说话。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关注2013,SARS十周年之际,新型禽流感再现,第四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