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使用公共wifi 严防个人隐私泄漏

2017-05-06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王女士将佳佳带到厕所之后,便让佳佳独自进了卫生间,没想到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她才发现儿子的右脚被卡在了厕所的下水管道里。

长沙市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的赶到了现场,在查看被卡情况之后,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决定徒手对佳佳进行营救。短短几分钟,佳佳的右脚就被成功取了出来,为了安全起见,消防队员就近将佳佳送往医院察看伤情。而无独有偶,当天下午的3点多,在(22:33)因为上厕所方便时,不慎将手机掉进了便池的下水道内,情急之下她伸手去打捞,最终导致右手手臂被卡半个多小时。由于李女士在被困之后不停的挣扎,这不仅没能把手拔出来,而且还导致卡在管道内部的手臂出现了明显肿胀,消防队员只能一边加入肥皂水起到润滑作用,一边小心进行施救。经过十几分钟的敲打,便池内壁很快被凿出一个小洞,李女士立即要求尝试着将手臂拔出。在队员们的协力配合下,李女士最终成功脱险,所幸的是她的手臂伤情并无大碍。

主持人:听了李女士的声音,从又慌又急又痛到最后的释然,的确摊上这样的情况谁都会像她一样慌乱,其实这样的事不止发生在公共卫生间,在家庭当中也会出现,而大多数的情况呢,都是因为滑倒,在2015年的6月10号,四川的一位女士在洗澡的时候由于于沐浴露太滑,这脚就不小心踩滑被卡在了蹲便器的下水道口,而消防官兵又迫于他们家的厕所空间实在是太窄小了,最后只能通过撬开楼下的下水管道,才将女子强行救出。

我们都知道卫生间其实是家居当中最容易发生像滑倒,卡住这样的事故的地方,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更加要重视卫生间的安全,一般来说因为要洗澡嘛,所以说卫生间常常是家庭当中最湿滑的地方,而洗澡之后溅出的积水,也会使人一不小心就滑倒,十分的危险。跌倒之后除了会导致某部位的骨折,脑震荡这样的伤病,如果说本来就有冠心病等心脏问题的人,还会因为猝不及防的摔倒而诱发心绞痛,可以说十分的危险。那发生这类事故的原因也非常的容易分析,首先当然就是厕所太窄小,或者干湿不分离,所以您在洗澡的时候,水才会溅出来,把这个脚底打滑,另外就是上厕所或者在洗澡的时候不穿拖鞋,或者是拖鞋的底部是平的,没有凹凸的纹路,防滑性比较差,那另外可能大家不知道了,这个卫生间的瓷片也有防滑和不防滑之分,所以如果说在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瓷片是不防滑的,也非常容易导致人的摔倒,所以可以建议大家铺一层防滑垫,避免摔倒的发生。您看说到这,可能很多朋友意识到了,这个卫生间的装修和设计还真是不容小觑,我们的这个客厅,卧室,餐厅,在装修的过程当中可以说是日益的富丽高贵,那卫生间可能就是大家会忽视的一个地方了,所以建议如果说您家要装修房子了,这个卫生间最好能够区分干区和湿区,能够在湿区完成淋浴,不影响干区的使用,那良好的淋浴房呢,应该是密水性比较强,脏水不会外漏,而且保证整个浴室的洁净,能够保证说在淋浴完毕之后,这个地面是非常洁净和干爽的,这样在您洗完澡之后,家人使用卫生间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湿滑的地面行动不便而发生摔倒这样的悲剧。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周末,全天没有车辆尾号限行,低碳出行更环保,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从羽毛球队退役后,我依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充满挑战的马拉松,很多人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在比赛中时有选手猝死的悲剧发生,因此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量力而行,赛前做好热身,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掉了东西就不要捡,避免碰撞受伤,起跑后尽量保持间距,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要及时给身体补水,我通常每次跑五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当然大家也要记得给身体补充糖分和盐分,如果感觉头晕不舒服就减速走路一段再跑,如果还不舒服要学会放弃,到终点后继续慢跑一段再停,避免出现休克。

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北京时间11:31,一起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的时时路况,那首先要提示大家的,在京城高速出京方向怀柔站附近的交通事故现场,目前是已经处理完毕了,同时这个路段的交通情况也是已经恢复正常,大家可以放心通行。此外受到检查站车流集中的影响,目前京港澳高速的琉璃河路段,京哈高速西集路段还有同燕高速的白庙路段,进京方向持续车流比较集中,同时京港澳高速(32:07),一直到大瓦窑桥的进京方向目前也是交通压力比较突出的路段,请大家注意了。

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我们接下来继续来连线一下正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观察员亚婷,请亚婷来帮我们介绍一下半点时刻,北京大交通的运行情况,亚婷您好。

亚婷:刘康您好,各位听众好,来关注路况,午间时段各个地方的通行压力是明显集中,交通指数已经达到了4.5,属于轻度的拥堵级别,预计从下个时段开始,前往各大景区各大商业圈的流量会持续的增加,请大家注意,合理的安排好出行时间了,那么重点看事故路段,目前把视野重点转移到北六环,可以看到在(32:55),西向东方向发生了一起连环的追尾事故,那么当前现场是占用了三条行车道,并且有五位交警已经赶到了现场,正在进行有关拍照取证和疏导后方车辆的工作,那么从整个的路面情况看,这段道路的通行状况的确是受到了非常大的阻力,那么预计清理时间比较长,请大家及时的调整行车路线,并且由于有部分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不文明排队,并线超车行为屡见不鲜,更是加大了这段道路的通行不畅,那么受到事故的影响,目测后车队尾已经排队五公里以上请大家注意了,那么总之从上午时段汇总的信息来看,早间的事故率还是比较高的,但大部分原因都是疲劳驾驶所致,那么建议大伙最好适当的休息调整一下,并且安全至上,好了,以上就是亚婷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亚婷。

另外为了保障北京市电动出租汽车示范运营,那今年开始,北京市在出租汽车场试点建设了充电桩,那目前这些充电桩的建设还有分布情况是怎么样的?我们来连线一下正在前方的记者子豪,请他来帮我们介绍一下,子豪你好。

子豪:刘康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我现在就在朝阳的一个度假村,今天上午在这京津冀三地的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京津冀(34:30),那在会上主要围绕着首都经济如何面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转移疏解的双方挑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那今天京津冀三地的负责人和企业家共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那研讨会的内容也是非常的丰富,现场不仅有很多的物流公司进行了展示,来到这你还对于中国的物流文化能有一个深入了解,那政府的相关部门和物流企业也是共同探讨了在一带一路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给物流企业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另外下午在这也是有很多节目可以观看的,比如说魔术,歌曲等等,咱们996在现场也有一个展台,专门为大家送上了福利,包括咱们准备了很多精美的小礼品,有这个车用的枕头,车载手机支架等等,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欢迎您来到现场看一看,那再为您重复一下地址,就是朝阳区(35:27),好的,刘康,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