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和武警部队迅速投入喀什地震救援

2017-05-11 2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疆5月11日消息(姬文志 记者李琳 肖溪)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5级地震后,南疆军区和武警新疆总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投入抗震救灾。

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副主任郭军、喀什支队参谋长金华带领应急分队,于7时05分第一批次到达震中塔什库尔干乡库孜滚村展开救援。“6点48分我们接到县联指的命令,要求我支队出动兵力,到达事发地以后,我们的7个组主要以搜索生命、抢救生命为主。”官兵们第一时间从危房中救出3名被困群众。

南疆军区某边防团距离震中仅18公里,团长杨军带领260名官兵逐家逐户入户排查,杨军介绍说,不时发生的余震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度。

“一户一户地排查,抢救人员。现在这个阶段正在抢救老乡的财产,把他们的财产全部挖出来,然后用车拉到新的安置点。现在余震还在发生,房子也时有坍塌的现象,主要担心的还是我们官兵的生命安全。”

官兵先后排查200多户倒塌房屋,确保无一名群众被困,并为受灾地区牧民发放矿泉水、方便面、棉被等救灾物品。由于当地风大,昼夜温差大,官兵迅速组织帐篷搭建,保障300余名受灾牧民在帐篷内度过灾后第一夜。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参谋长金华告诉记者,下一步的主要方向,就是组织官兵搭设安居房,让老百姓能够安全居住。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疆军区某团卫生队、武警南疆指挥部医院医疗队和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工兵中队等专业救援力量已经到达震中,目前救援仍在进行。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