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汽车落水该如何自救

2017-05-1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11点12分来关注禽流感移情,重庆市卫计委官网消息,2017年5月16号,经重庆市疾控中心检验复合,沙坪坝区确诊一例感染H7N9病例,患者周某,男、47岁,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16号晚间也发布了通报,山西省确诊一例感人H7N9病毒病例,事件发生后山西迅迅速启动了突发极性传染应急机制,和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三级卫生应急响应,成立工作组赴大同市部署指导患者旧制疫情溯源,疫情防空等相关工作。

接下来是国际消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一处民宅16日发生火灾,共造成9人丧生,包括4名成人和5名儿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据悉,火灾很有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引发的。

同样是一起火灾,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出境厅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0分左右发生火患,机场人员紧急疏散公众和员工,起火原因已查明,由通气孔冒烟引起,目前情况已受到控制,3人因吸入过多浓烟而送院治疗。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21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

相信大家都在微信上收到过类似的消息,说你也清一清吧,真是不清不知道、一清吓一跳,微信里竟然有这么多的僵尸粉,需要清理的话你也可以加某某某某微信。一般收到这样的消息,大多是什么人发的?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好友,或者是因为一些应酬工作的场合加的朋友,突然没头没尾的发来这么长的一条,上面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内容,就像微信中毒了一样,你回不合适不会也觉得不太礼貌。还有一些人因为看到了这些内容,马上就觉得非常紧张,忍不住去尝试一下清楚僵尸好友。结果一传十、十传百,弄的整个朋友圈乌烟瘴气的。那么最近公安部刑侦局就发出了提醒,清粉勿会这样的微信,其实是有安全隐患的,千万不要回复!

旁白:小谭在南京一家信贷公司上班,平时因为业务的需要微信里的朋友越来越多,他就经常受到这种清理僵尸粉的信息。

(电话内容)朋友圈里面那么多人,也有不了多少钱,10块钱,我就扫了一下。

旁白:因为微信里不能自动消除已经把自己删掉或者拉黑的名单,小谭想精简一下自己的朋友圈,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这家服务。

(电话内容)点二维码扫进去之后加他微信了之后,他还有一个二维码,再继续扫描这个二维码,他就把它清理了,清理了大概有三个小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