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南高速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致1人被困

2017-05-20 0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5月20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潘杰5月18日凌晨2时30分,泉南高速柳州往桂林方向1141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半挂货车事故,造成1人被困。永福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两辆车子在行驶中发生追尾,追尾车辆车头因剧烈撞击严重变形,司机双腿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无法动弹。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安排一组官兵协同交警做好现场警戒,防止后方车辆再次发生碰撞,造成二次事故,同时迅速展开破拆救援。因车辆在追尾中变形严重,在使用切割机和液压剪对车门进行破拆后,立即利用消防车进行牵引扩张救援空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救护人员。

据前车半挂货车司机介绍,当时车子正在行驶的途中,车上拉载的是宝骏汽车,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后发现被后面货车追尾了,货架上的宝骏汽车也在撞击中掉了一辆。随后,将车子靠边停好,下车发现追尾货车车头变形严重,司机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科普图说:行车贴士——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