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发生煤气爆炸事故致2人受伤 消防紧急处置

2017-05-20 0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5月20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韦宇龙)5月19日14时51分,桂林象山中队接到报警:桂林市象山区雉山路万达公寓1单元402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无冒烟起火迹象,人员受伤情况不明。接警后,象山中队立即出动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4时56分,象山中队抵达现场,只见四楼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随处可见,甚至在楼道地板上看到有斑斑血迹。随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对发生爆炸房间进行侦查。经过侦查发现:发生爆炸的房间内客厅沙发上躺着一名男子,全身裸露在外的皮肤受到不同程度受伤,现场医护人员正在对受伤男子进行检查。随后,消防官兵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担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另外一名伤者只是手指受轻微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户主在外出回到家里时,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迎面吹来一股浓重的煤气味,随后户主立即上前将煤气罐阀门拧紧并打开窗户进行通风。数分钟后,户主在自我感觉煤气散发差不多后取出香烟点上。谁知打火机刚按下整个房间瞬间发生爆炸。

 

科普图说: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罐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