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个小男孩被困桥洞 消防紧急营救

2017-05-23 2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5月23日消息(通讯员郝瑞)5月23日18时51分,宁夏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个小男孩被困在金凤区贺兰山路与尹家渠街交叉口的桥洞中,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特勤一中队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困在大桥的桥洞里,岸边有大量围观市民。由于桥洞距离岸边较高,利用绳索救援危险性较大。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利用皮划艇下至水里,并快速滑至被困男孩的身边。随后,消防官兵进入桥洞将其救至皮划艇上。20分钟后,成功将其转移至岸上。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尽量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独自在河边、水塘边行走、游泳;不会游泳者尽量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此外,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一旦发生溺水情况不要慌张,立即求救。同时溺水者应放松全身,这样可以尽量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

 

科普视频:预防河边玩耍时的溺水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