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甲醇槽罐突发大火 消防紧急扑救

2017-05-27 2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5月27日消息(通讯员郝瑞)5月27日16时20分许,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新小公路南废旧厂区内一储存甲醇的槽罐突发火灾。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怀远、特勤三中队、特勤一中队和双渠中队共15辆消防车、80余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总队、支队全勤指挥部第一时间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火势较大,火焰从大门不断向外翻滚,数米之外都能感觉到强烈的炙热感。经现场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起火物为库房内储存甲醇的槽罐,罐内大约有6吨甲醇。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展开战斗,架设一门自摆炮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火势扩大蔓延。

全勤指挥部和增援中队相继到场后,现场指挥员对作战力量进行部署调整。命令特勤一中队、特勤三中队各出两支泡沫枪对火势进行全力压制,其他增援中队负责现场供水和警戒。2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参战官兵继续对火势进行压制时,由于槽罐内甲醇不断向外泄漏,导致火势出现了二次复燃。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部命令增设水枪阵地,利用泡沫对火势进行不间断压制。同时,命令战勤保障大队向现场运送泡沫灭火剂。协调调来一辆铲车进行围堤筑坝,防止甲醇向外流淌。

在现场指挥部的得力指挥和参战官兵的协同配合下,19时3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指挥部命令增援中队撤离现场,辖区中队留守现场进行监护。确认无任何危险后,留守官兵撤离现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