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唐山大地震后的空中生命线32

2017-05-28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很多人抱怨这个社会缺少公平,正义相对缺乏一些,人在利益的驱动下,似乎人与人都在金钱,个人利益关系的大网的笼罩之中。其实不然,在大灾面前,在灾难发生时,在民族精神的鼓舞下,人与人的关系并不是像很多人平时所想的那样。

2006年“感动唐山十大人物”之一的郭云婷,她不是现役军人,但她的事迹十分感人。地震时她是唐山市第一幼儿园的园长,为了抢救园内的33个幼儿,她坚守岗位,不顾一墙之隔的自家三个孩子,结果自家的孩子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窒息死亡。提起这件事她十分伤心,她说:“本来有一个孩子在地震的前一天晚上非要和我住在一起,说什么也不走,最后我在孩子的身上拍了两巴掌,把他轰了回去,结果,孩子就没有了……”

2006年出版的《唐山百咏》一书中,作者郭旺周这样颂扬郭云婷:

一路人生短又长,不同脚步两家帮。墟前儿女成死忆,屋下幼童祈天良。责岂避,理高扬。谁家少小不牵肠?三十三个连心肉,成就唐山第一娘。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继续讲述纪念唐山大地震出版的系列图书,李升堂编著的空中生命线——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亲历,第32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