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加油站的危险行为

2017-06-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在看完这条新闻之后,网上就有网友留言说,这快递小哥太不像话了,如果说发生了爆炸,我们的这个快递应该怎么办呢?当然这是戏说了,如果说发生了爆炸那整个区域甚至都可能陷入危险当中,所以在这也是提醒广大车友,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千万不要在加油站这样的易燃易爆区域做危险的事。那在加油站附近,什么样的行为算是危险的事呢?今天也给大家一一的梳理一下。

首先像抽烟这样没脑子的事就不用说了,直接点燃了火,这当然对于加油站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太理解,就是为什么在加油站不能拨打手机呢?其实有研究显示,手机在正常待机的时候,内部的电流只有8到10毫安左右,但是当我们拨打手机的时候,包括射频天线,听筒话筒背景灯这样的一些装置都是处在工作状态的时候,手机内部的电流可能会增大到2到2.5安,注意刚才是8到10毫安,现在是2到2.5安,并且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电火花,当这样的一些物质接触到加油站浓密的易燃气体分子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的,所以拨打电话不在一时,再急的事可以出了加油站再说。

在加油站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画面,车主非常酷的戴着墨镜,摇下了车窗,然后对加油员说,来,给我加多少多少油,但是加油员非常冷面的说一句,您先把火熄了。在进加油站加油的时候,一定要停车熄火,关闭店员和发动机,其实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加油的安全,避免在咱们加油的过程当中发生意外,引发不可控制的后果,同时从环保的角度来说,也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您想在加油的时候开车火这的确也是一种浪费嘛,但是为了安全,咱们在加油的时候,还是要把火提前熄灭了。

现在很多人除了要给汽车加油,一些其他燃油类的设施,或者说是三轮车,可能也需要去加油,但是在这提示大家,千万不要使用塑料的容器来灌装汽油,因为油料带塑料容器当中流动的时候,在摩擦过程当中会产生一定的静电,而塑料本身它是绝缘的,不能会把这个静电释放和排除,所以当静电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和油料分子发生反应,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接下来这件事就是说给那些不太有车德的司机朋友了,在道路拥堵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选择借道,那在加油站中间穿行,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常见的抄近道的习惯,那加油站其实是禁止逆行的,为了保证加油站内的行车有序,一般加油站都会设置一个明确的出入口的标志,但是由于很多客观的原因会造成一些加油站经常能看到有车主图方便,逆行驶入,严重的影响加油站正常的秩序,其实也给加油站带来了安全隐患。

现在很多加油站都有了自助加油机,但是我要告诉您,加油它的确是个危险的技术活,如果不是自助加油机的话,而您的前面又有很多排队的车主,千万不要擅自去操作那些专业的加油机,避免误操作发生意外,而在加油的时候无论如何一定要听从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指挥,在合适的地方加注燃油,千万不要擅自乱动。

而在加油站当中,也是严禁违规修车的,因为维修汽车的时候,发动机的高温零部件或者是压力系统漏电会引起火灾,特别是一些电器短路的故障,而且维修工维修部件之间的碰撞,摩擦,也会产生静电和火花,总之在加油站内或者在旁边修车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那么说到了摩擦,除了修车这样的极端行为,我们穿的衣服也有可能产生静电,比如说像化纤,尼龙的针织衣服都容易产生这样的后果。另外我们的头发也是在秋冬季节容易产生静电的,所以在加油的过程当中千万不要做这样摩擦动作,一定要让自己的动作小心小心再小心,这样能够避免很多意外的发生。

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