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青海哈拉湖腹地沼泽生死大救援 上集

2017-06-10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官兵们也感动得落泪,深受鼓舞,他们一面安慰驴友们的情绪,一面表示一定尽全力带领驴友们尽快离开沼泽,回到安全地带……官兵们知道,“我们苦练精兵,增长本领,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时,星光之下,穹顶如盖。

“要保护好身体,在这里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极易引发高原肺水肿……”救援官兵不顾自身的劳累,将随身携带的红景天、重感灵等药品分发到驴友手中,并一再叮嘱他们初上高原的注意事项。

考虑到官兵们已经整整跋涉了一天,支队长董国才决定在事发地露宿一宿。一方面让已经疲劳至极的官兵们恢复恢复体力,另一方面也要跟驴友们好好商量下次日的救援突围计划。

驴友们身体状况参差不齐,有些还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因此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在选择“救援官兵带领下徒步走出沼泽”还是“等待救援车辆抵近后坐车撤离”上产生了分歧,老人和妇女坚决要等到车辆抵近后撤离,而身体健壮且年龄较轻的驴友则选择由官兵带领徒步撤离,一时双方僵持不下,见夜色已深,大家只能暂时保留意见,待次日清晨再议。

是夜风狂,狭小的单兵帐篷里,官兵们草草更换了干衣,在睡袋中沉沉睡去。救援总指挥董国才和带病坚持救援的支队警训科副科长许鹏仍在紧张地研究着次日的救援突围方案……

清晨5时,董国才支队长再次向全体驴友征求了意见,希望能够一次性的将所有驴友全部带出沼泽,但是依然未果,为安全起见,他无奈决定救援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先将身体比较健壮的6名男性驴友带出泥沼,留下的老人、妇女好好恢复体力,待次日如果车辆可以抵近后再由消防官兵引导乘车撤离至安全地带。7时许,支队长董国才带领着官兵,护卫着第一批6名驴友向服务区进发。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哈拉湖腹地沼泽生死大救援,上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