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苗柏”影响 深圳铁路民航部分班次取消

2017-06-12 2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深圳6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 受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影响,12日,深圳铁路、民航部分班次取消。其中,深圳机场提前取消70余个出港航班,深圳站部分始发至广州东、广州方向的广深城际列车停运。

今年2号台风“苗柏”预计将于12日晚间在广东沿海登陆,针对台风“苗柏”可能给机场运行带来的影响,深圳机场今早启动了三防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台风应对准备。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12日早间7时在全市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深圳机场于12日上午8时启动了深圳机场三防应急处置预案蓝色预警,并于下午14时将三防预警等级升级为黄色。根据气象预报及运行态势预判,针对12日晚间台风登陆前后可能给深圳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深圳机场对防汛防台、航班运行、服务保障、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重点针对此次台风天气给航班运行带来的影响,要求各航空公司根据台风预计登陆时间及动向,对航班计划提早决策,便于旅客后续出行计划调整。

据统计,截至12日下午16时,各航空公司已在深圳机场累计取消出港航班72班,其中以下午至晚间时段的航班较为集中。

铁路方面,6月12、13两日,深圳站部分始发至广州东、广州方向的广深城际列车停运。其中,12日深圳站始发开往广州东、广州方向停运的广深城际列车的有:深圳站始发往广州东方向的C7148次、C7064次、C7022次、C7118次和C7092次;以及深圳站始发往广州方向的C7042次。13日深圳站始发开往广州东方向的C7044次广深城际列车停运。

为了做好受台风影响后的旅客服务工作,深圳火车站方面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通过站车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公布停运资讯,加强宣传引导并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加开退票窗口,购买了受到台风影响的旅客可到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受到台风因素导致列车停运,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出行前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拨打铁路12306热线了解列车开行及正晚点情况,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乘车。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本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3日。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