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4日起大部转晴升温 白城最高气温达37℃

2017-06-14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随着暖气团开始进驻,14日吉林全省将陆续转晴、升温,白城最高气温可达37℃。不过东部有仍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吉林东部降雨、强对流天气频繁,今天冷空气仍将东部“作祟”有降雨。不过随着暖气团“进驻”,并自西向东逐渐扩张势力范围,全省将陆续转晴,气温也将明显升高。

吉林气象台预计,14日吉林地区东部、白山地区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吉林地区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今起气温将明显回升,14日全省最高温度将在33~35℃,长春最高温32℃,白城可达37℃以上。明天全省将以晴为主。

前期受低温和阴雨寡照天气影响,吉林部分地区农作物光照不足生长速度缓慢,此次晴好天气将补充部分农田所需的温度和光照,利于作物生长。不过,未来西部将出现高温天气,或将加重旱情,当地应开展抗旱保苗工作。此外,公众出行要注意补充水分,以防中暑。(贾雪梅)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