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学生群体结核病 专家提醒莫熬夜学习

2017-06-16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沙6月16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胸科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收治的学生结核病患者增加,专家提醒,免疫力越低,越容易得结核病,一些学生习惯熬夜学习,生活不规律,导致免疫力下降,成为结核病易感人群。

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主任王玉梅提醒,由于学生群体尤其是高中生、考研学生学习负担重、压力大、精神紧张,加上生活不规律、营养不良、体能锻炼少、经常熬夜等因素影响,造成免疫力下降,此时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容易发生结核病。

王玉梅说,结核病通过空气传播,不会通过吃饭等途径传播,因此预防结核病,通风最重要。学校人口高度集中,如果室内通风意识差,一旦学生中出现肺结核患者,就很容易造成该病在学生之间传播。

专家提醒,由于部分感染结核病的患者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了解不多,自我保护意识差,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后未及时就诊,使得病情加重并恶化。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肺部感染。如果出现咳嗽、胸痛、潮热、盗汗、消瘦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结核病只要接受正规治疗,90%以上的病人都可以治愈。

 

科普图说:结核病——世界上最大的传染病杀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