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高温乌鲁木齐日用水量逼近去年极值

2017-06-20 1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6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乌鲁木齐市民用水量也是接连攀升。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了解到:6月17日,乌鲁木齐市日供水量124.42万立方米,当于近498个游泳池的满水量,逼近2016年供水高峰期日最高供水量。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生产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气温迅速攀升,人口基数的增大,导致用水量随着气温的起伏越来越明显。6月17日的日供水量124.42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92万立方米。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城市日供水量最高记录或将再被刷新。

为了应对当前的用水形式,原本计划放水20天的和平渠,将会延长放水,满足和平渠沿线绿化及景观用水,置换自来水,从而缓解整个城市用水高峰期居民生活用水的压力。至于这次延长时间可持续多久,要根据城市的供水需求、汛期天气及乌鲁木齐河的来水情况而定。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