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东部出现入汛最强降雨 两县市受灾

2017-07-03 2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春7月3日电(记者郭翔)6月30日至7月2日,吉林全省出现降雨过程,中东部出现2017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长白山保护区和延边州的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造成延边州的敦化市、安图县受灾。

据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暴雨造成敦化市、安图县的7个乡镇受灾,转移人口24人,损坏房屋6间,农作物受灾4285公顷,损坏桥梁25座、涵洞95座、堤防7处、灌溉设施1处。

气象部门预报,7月3日至4日,吉林省中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前后,吉林省中南部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记者此前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夏,吉林省松花江、鸭绿江、东辽河发生区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大,同时,西部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干旱,总体或呈现旱涝并重的不利局面。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吉林省已储备上亿元防汛抢险物资,落实7支升级专业抢险队伍,组建71个专家组,修订完善各类预案。

 

科普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