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铸成的历史 非典亲历者的回忆7

2017-07-02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周宝桐半卧位躺在床上,见余旻虹进来,直直地盯着,余旻虹没说话,继续慢慢向他走。“是你吗?” 周宝桐微笑着腼腆地问。“你说呢?” 余旻虹开心地答道。“你什么时候知道我要来的?还想给你一个惊喜呢。”“护士长打电话告诉我的,上午就知道了。” 余旻虹坐在床边仔细端详丈夫的脸,看是不是瘦了。

从那次探视后,周宝桐的病情日趋好转,肺部的炎症也逐渐吸收,终于在住院22天后,余旻虹欢欢喜喜地把他接回了家。此后历次复查身体,周宝桐都没有问题。

比起那些因“非典”失去亲人的家庭,余旻虹和周宝桐应该算是幸运的。他们经历了这次磨难后更加珍惜彼此。余旻虹说,所有曾经风雨同舟的夫妻应该更懂得生活,更会好好去经营婚姻。祝愿天下所有的夫妻都长相厮守。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关注和回顾万希润编写的回忆文学:生命铸成的历史,非典亲历者的回忆,第7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