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酷热消退 江南高温高湿天气将持续

2017-07-06 0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6日至7日,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南部的降雨将彻底结束华北平原一带的高温,不过黑龙江一带高温天气却在持续,哈尔滨明天将出现的高温天气。在南方,高温高湿天气将主要集中在江南一带,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5日,华北、黄淮的高温范围不断缩减。像是北京、太原5日最高气温已经降至31℃左右。不过在华北、黄淮降温的同时,黑龙江一带高温天气却在持续。5日午后,大庆、塔河两站最高气温已经打破了7月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华北平原一带所剩无几的高温将彻底消退,预计今天济南、郑州都会降温至30℃以下,北京更是只有25℃,非常凉爽。而东北地区的“冰城”哈尔滨6日最高气温达34℃,7日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统计显示哈尔滨的年均高温不足1次。周末(8日)开始,北方大部将再迎持续的酷热天气。

而在南方,从4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向北移动,江南、华南东部地区高温闷热天气日益明显。5日,江苏南部、浙江大部以及福建、江西、湖南的部分地区高温区域明显增多。像是杭州昨天就出现今年首个35.5℃的高温天气,上海也以36.2℃的最高气温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其实省会级城市中,长沙、南昌、杭州、上海都已出现炎热天气,即使没有达到35℃的标准,最高气温也在34℃左右,酷热感觉丝毫不差。

 

今天,江南、华南大部气温在30℃以上,体感闷热。

今天,江南、华南大部气温在30℃以上,体感闷热。

 

未来一周,整个江南大部都处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高温天气将主要集中在江南一带并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和北方的高温相比,南方的高温和高湿搭配,更加使人感到闷热难耐。

小暑将近,也到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晒补水,正午时分紫外线强,建议公众待在室内,外出也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