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迎入汛最明显降雨 13日至14日局地有大暴雨

2017-07-12 1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2日吉林大部以阵雨为雷阵雨为主,明后两天随着雨水逐渐加强,吉林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长春、吉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10日以来,吉林多地都有降雨出现。11日,大部地区的降水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部分乡镇雨水较强,像是松原新民乡,前郭新庙乡的降雨量都达到了暴雨量级,最大降水量为前郭新庙乡61毫米。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2日吉林的雨水仍以阵雨为主,其中12日午后到夜间,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延边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部分地方有小雷阵雨。

13日开始雨水将逐渐加强,预计明后两天,吉林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长春北部、四平西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和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和吉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80毫米,部分地区80~12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150毫米以上。此次降雨过程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吉林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局地洪涝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灾害,并做好城镇积水和低洼农田内涝的防御工作。此外降水将导致东辽河流域、二松流域水位明显上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监测预防工作。(文:贾雪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