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雷阵雨影响成都双流机场关停 9000余名旅客滞留

2017-07-13 2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成都7月13日电 (杨珺)记者13日晚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受17时以来的雷阵雨天气影响,截至20时30分,机场双跑道仍处于停航关闭中,造成大量航班延误,导致9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了解,当日该机场共安排航班909个架次,截至19时30分,机场方面仅执行544个航班。机场方面表示,将实行通宵运营,尽最大努力疏散和抢运滞留旅客,但预计仍有一些航班推迟到明日执行。

为将雷阵雨天气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成都机场已发布灾害性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不正常航班联动机制,采取增设一线服务人员等保障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机场空域航班飞行密度,同时做好滞留旅客解释安抚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安排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