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因严重雷阵雨天气引发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

2017-07-14 1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成都机场在13日傍晚遭受2017年入夏以来最严重的雷阵雨天气后,引发了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的连锁反应,除严重影响13日航班外,还影响波及到14日航班,有很大一部分航班推迟至14日执行,致使14日成都机场航班总量突破1000架次,达1001个航班,这在成都机场是极少出现的,也是2017年以来首次因极端天气而导致航班量突破1000架次。

据了解,从13日傍晚17时10分开始,成都机场遭受2017年入夏以来的最严重的一场雷阵雨天气,并且是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受影响航班数量最多、旅客影响面最广的一次。雷暴天气一直持续到深夜23时30分左右,先后持续了6个多小时。13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达909架次,由于雷阵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最终仅执行了830个航班,取消了72个班次,备降外场航班达39个,其中回本场30个,有9个航班备降外场后取消,有44个进出港航班顺延至14日进行补班,导致14日航班总量达到1001架次,是近两年来因天气原因造成单日航班最多的一天。

据介绍,14日航班总量虽然达到了1001架次,但还会发生变化,因为14日早由于重庆天气原因,成都机场已接收了2个来自重庆的备降航。与此同时,由于14日航班量大,受影响的旅客人数多,所以14日虽然天气很好,有利于航班的正常起降,但还是难以保证每个航班的正点,因此,希望14日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注意航班信息,多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以便于掌握好时间到机场。因13日晚雷阵雨对航班影响面较大,虽然机场和航空公司都竭尽全力地调整运行,增加运能,实施通宵运行的措施抢运滞留旅客,但还是未能将13日航班全部执行完,大量航班推迟至14日后,成都机场运输压力非常之大,难免还将出现延误情况,所以请14日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予以理解,并支持机场和航空公司的保障工作。

据民航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14日傍晚成都机场还将出现对流天气,但对航班飞行不会造成大的影响。目前,成都机场已进入主汛期,雷阵雨、雷暴天气时有发生,势必对航班飞行构成威胁,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降,所以请旅客多注意出行天气和航班信息。出现极端天气后,各航空公司均采取了通过微博、短信等方式及时地将航班动态信息告知旅客,所以目前成都机场滞留的旅客人数呈下降趋势,大约有5000名出行旅客仍在机场滞留,但滞留时间不会太长,对滞留旅客,各航空公司均及时地提供了饮用水、餐食等。对13日晚滞留的旅客均安排了食宿,使滞留旅客能及时地得到休息。广大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承运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央视记者 黄鹂)(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