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接连发生4起幼儿遗落车内致死事件

2017-07-14 2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石家庄7月14日电(记者齐雷杰)近日,河北接连发生4起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致死事件,共有4名幼儿不幸死亡。对此,河北省教育厅14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强化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管理,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采访获悉,7月13日,廊坊霸州市堂二里镇亲爽养正幼儿园一名3岁女童被遗落在幼儿园接送车内死亡;7月12日,石家庄市晋州市桃园镇周头村天宝幼儿园一名两岁半女童被遗落接送车内死亡;6月28日,雄县一无证托幼机构将一名3岁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死亡;这三家幼儿园或托幼机构均未经注册审批,属无证幼儿园。7月10日,唐山遵化市成才双语幼儿园(民办)将一名3岁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死亡。

14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强化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管理的紧急通知指出,要求各地立即组织人员,逐一排查、登记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及其接送幼儿车辆情况,对问题实行挂账督办和检查负责制,对无资质、无使用协议、存在安全隐患、司机不符合要求、没有在教育、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的车辆,立即封停;对具备资质但不符合租用运营手续的车辆,责成限期补齐手续;对私自使用社会车辆接送幼儿的,要立即责令停用并上报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对符合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条件要求的,严格落实幼儿接送交接规定。

按照要求,教育部门将对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严格审查,对没有取得办园许可证、具备条件的尽快办理,不具备条件的予以取缔;已取得许可证,但达不到办学条件的将督促其尽快整改,经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取缔;对民办幼儿园所有教师资质进行普查,对不符合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幼儿园教师资格的,按规定予以清理。

 

科普动画:烈日下的车内惊魂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