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海域连发两起险情 10人获救2人仍失踪

2017-07-18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7月18日电(肖水西 刘团文 叶秋云)福建漳州海事局18日披露,漳州海域17日连续发生2起海上事故险情,共造成12人遇险。经过海事部门紧急搜救,截至发稿时,已有10人获救,2人仍下落不明。

17日上午10时15分许,一艘渔业辅助船“浦杜湖019”在漳州漳浦杜浔海域侧翻,船上10人落水。接到报警后,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海巡船艇“08707”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助,协调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专业救助艇前往现场搜寻,通过海洋渔业部门组织附近渔船参与搜寻。同时,该中心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积极协助搜救,加强瞭望,谨慎航行。

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称,目前,遇险10人中已有8人被救起,其余2人失踪。

由于事发海域风浪较大,搜救工作存在一定难度。2名落水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现场未发现水域污染。

同是在17日上午,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一艘无名渔船在漳州漳浦深土镇海域发生主机故障,船上2人遇险。

接到报警后,该中心立即指导遇险人员开展自救,调派海事巡逻艇前往事故水域进行搜寻,协调东海救助飞行队厦门基地、专业救助船以及事故海域渔船等多方搜救力量展开救助。当天13时25分,2名遇险人员被直升机救起。

海事部门提醒,近期沿海恶劣天气频发,海上作业船舶和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警惕,确保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