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大暴雨致山体滑坡道路中断

2017-07-18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深圳7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连续三日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致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等险情。

特大暴雨出现在罗湖区东部、盐田区、龙岗区的横岗、平湖街道。当地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雷电、暴雨黄色、暴雨橙色和暴雨红色分区预警信号,并与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联合在全市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以及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信号。

18日13时许,深圳盐田区盘山公路恩上路段出现滑坡,无人员、车辆被困。深盐二通道下沙头角出口匝道中间因山水倾泻,道路中断,交警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

据深圳气象台消息,16日20时至18日15时,深圳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159.4毫米,有107个自动气象站记录到超过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降水,7个站记录到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降水。

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已取消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但次生灾害风险仍在,有不同程度的道路积水、山体滑坡、河提坍塌等情况,政府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远离危险区域,出行注意安全。(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