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联盟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也门控制霍乱疫情

2017-07-21 0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开罗7月20日电(记者郑思远 陈霖)阿拉伯国家联盟20日呼吁国际社会响应联合国组织的请求,帮助也门控制持续恶化的霍乱疫情。

阿盟秘书长盖特当天发表声明,呼吁世界各国和民间组织紧急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请求,提供2200万美元资金用于控制疫情,其中1600万美元需要立即投入使用。

声明说,有必要展开紧密合作控制霍乱疫情蔓延,防止疫情在也门更多省份和城市暴发,避免发生可能持续数年的人道主义危机。

世卫组织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也门约9成地区出现霍乱疑似病例,疑似感染人数达362545人,致死1817人。

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传染病,致命性极强,其传播与不能充分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密切相关。专家认为,也门持续两年多的武装冲突造成饮水、医疗体系和卫生设施崩溃,全国约2700万人口有一半以上难以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