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小车大货相撞起火 一女子被困车内消防救援

2017-07-24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7月24日消息(通讯员 付泉)7月24日14时30分许,河南周口市郸城县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双楼乡庙集村附近013县道上两车相撞,轿车内一人被困,货车起火,请求救援。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车10人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车火已被附近群众扑灭。东南DX7轿车横在路面上,车头与货车车头紧密接触并已严重变形,被困人员为轿车副驾驶一名妇女,头上、胳膊鲜血直流,两腿被变形的车头及车座紧紧卡住、动弹不得,右腿膝盖血如泉涌,如不及时救出,后果严重。车玻璃等碎片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警戒组配合交警做好警戒;救援组利用剪扩器对副驾驶车门进行扩张打开车门,并对被困人员腿部进行扩张,同时清理车后物品、寻找突破口将车座向后移动;灭火组随时观察车火防止复燃并协助救人。大约10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将其送上120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