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工人塔吊驾驶室中暑晕倒 消防员高空营救

2017-07-26 0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7月26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涂林发)7月24日17时43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开发区店地村旁一工地工人在塔吊高空作业时因中暑晕倒于高空塔吊驾驶室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3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三类吊带、安全绳、安全勾等器材登上距离地面43米高的塔吊驾驶室进行救援,发现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躺在驾驶室内,同在一起的工友说可能是天气太热中暑晕倒了。救援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合力将晕倒的塔吊操作员放到吊斗内,由晕倒者的工友操作塔吊,将吊斗缓慢下放至地面,地面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立即利用担架将被困者运送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检查救治。经工友反馈说,晕倒者检查并无大碍后,已于当晚出院。

电话采访:

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刘洲:当时我们到场的时候,工人告诉我说,塔吊顶上有一个塔吊驾驶员,因为身体不适没办法自行从塔吊从上下来,我们就携带了绳索、安全钩等(救援器械),通过塔吊的楼梯攀登上去。到了上面以后,有一个他的工友在上面,在对他进行安抚,我们对在他进行一些安全(保护)处理以后,给他固定了以后,将他从驾驶室转移到塔吊的吊斗里,再由我们的一名战士护送他从塔吊的吊斗缓缓的降下来。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