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温红色预警“四连发” 部分地区已现旱情

2017-07-27 23: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合肥7月27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气象台27日9时30分确认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安徽连续第四天发布省级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当日,安徽省会合肥市区最高气温达41.1℃,突破同期历史极值。

27日午后,外出办事的李先生顶着烈日,没多久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他说:“中午走在路上,真有一种快要被烤熟的感觉。”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份以来,安徽高温天数多、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已发生旱情,局部重旱。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9日前安徽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旱情有蔓延、加重趋势。

26日,安徽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把干旱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代林介绍,眼下正是夏灌用水高峰期,淠史杭灌区紧急启动夏灌供水。目前,淠河、史河、杭埠河三大灌区分别按日均120、90、44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向各县区供水。(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