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湖南湘乡市公安消防大队“7.1”抗洪抢险救援纪实

2017-07-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7月2日10时15分,湘乡市东风路教育局家属楼发生水灾,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湘乡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0时22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袁方参谋侦察发现3人被困房屋被水淹没一米多,很可能建筑倒塌,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开展救援。10时50分经参战官兵奋力救援,3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

7月2日9时20分,湘乡市惜池路发生水灾,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湘乡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9时26分湘乡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胡长坤中队长侦察发现惜池路发生内涝,房屋被水淹没一米多,有许多小区居民被困,其中有许多小孩和老人,还有一个要填高考志愿的学生,湘乡中队立即组织官兵开展救援。

湘乡中队消防官兵和街道办事处的人员用冲锋舟先将老人小孩接送到安全地带,然后深入各小区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发放物资。

13时20分经参战官兵奋力救援,成功的将60名被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13时27分参战官兵归队。

危难关头,消防官兵彰显“忠诚可靠,竭诚奉献,服务人民”精神,冒着恶劣的天气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及时有效的保护了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号,因暴雨影响,东郊乡西北村—涟水河支流建河河堤决口,溃堤长约40-50米,导致东郊乡西北村、王塘村、新研村等村大量农田被淹,许多低洼处房屋 被水浸泡,村民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