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湖南湘乡市公安消防大队“7.1”抗洪抢险救援纪实

2017-07-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湘乡大队接到上级命令后,大队长彭付清调集湘乡大队湘乡中队和东山政府专职队两个中队20余名官兵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增援。灾情就是命令,湘乡大队人员火速到达现场,配合武警、预备役民兵等一起前往一线进行抗洪,利用扛沙袋、堵石、填埋的方式进行控制,经过一天的努力,险情以及得到基本控制。

在这突来的洪灾中,湘乡市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发扬了连续作战、不怕危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看得高于一切,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人民子弟兵、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洪灾发生前,大队接到抗洪救灾的通知后,大队党委非常重视,召开了军人大会,大队长彭付清亲自作战前动员,他根据自己参加的抗洪救灾的经验,并结合湘乡洪灾的特点和部队无橡皮艇、冲锋舟的情况提出了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工作,最后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并把大队参谋作为后备指挥员,大队领导亲自到一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从而使抗洪救灾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湘乡市消防大队在此次抗洪抢险战斗中连续奋战32个多小时,接警出动36次,出动车辆42车次,出警人员达到220多人次,抢救被困人员70余人,疏散群众200多人次,挽救财产500多万元。

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并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大队官兵在大灾面前临危不惧、英勇善战,发扬了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期公安精神。始终奋战在救人、清障、疏散和解困的最前线,为转移、疏散被困群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并实现了“无一伤亡”的作战目标。同时,大队高度重视作战安全,严格落实安全要则,确定安全员、观察哨,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分工,确保参战官兵人身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湖南湘乡市公安消防大队“7.1”抗洪抢险救援纪实,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