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苍天垂泪──西安“3.5”液化气爆炸事故纪实3

2017-08-02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而类似的事件,却并非仅仅一起,同样值得我们思考,如何去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2002年1月22日晚9时40分许,广州天河区杨箕村直庚街9号后面的一栋住宅楼发生煤气罐爆炸,并引发大火。爆炸发生在住宅楼的1楼,过道里放着5罐煤气。10时20分,大火被扑灭。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大火是由煤气罐爆炸引起,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意大利罗马警方透露,2001年11月27日罗马近郊一处公寓住宅区发生煤气爆炸,造成4人死亡,33人受伤。死者包括3名消防员和1名22岁的少妇。

2002年1月9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清河毛纺南小区绒3楼1单元1层1号发生煤气爆炸,造成一人死亡。爆炸发生在下午3时40分左右。消防车、警车到达后,迅速对楼内人员进行了疏散。消防队员在发生煤气爆炸的居民家中发现了一名死者,并将瘫痪在床的一名年近80岁的老太太抬到楼外安全地带。

2001年12月28日傍晚5时25分,广州惠城区一家居民住宅发生煤气爆炸事故,事主一家4口被炸成重伤,爆炸波及住宅楼下茶庄,造成3人轻伤。4位重伤者的伤口直至昨晚10时才包扎处理完毕,但老婆婆和5岁的小女孩伤势危殆。爆炸原因是因厨房正在使用的煤气瓶泄漏煤气遇明火所致。夏季燃气事故高发,消防局也不断提醒不要擅改燃气管道,否则,危险就随时可能出现。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发生在1998年的救援历史:苍天垂泪──西安“3.5”液化气爆炸事故纪实,第三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