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降雨致人民广场地下通道严重积水

2017-08-05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日上午10时30分许,受较强降水云团影响,中心城区等地出现强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10时20分发布暴雨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一场暴雨导致人民广场下沉式广场地下通道出现比较严重的积水,好在黄浦区有关方面迅速搬来抽水泵和沙袋,及时清理现场。

根据多位网友发来的照片,他们为了避雨走入南京西路西藏中路的人民广场下沉式广场过街地道,却发现这里因暴雨已成泽国,雨水灌进通道,一片“汪洋”,最深处没过脚踝。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水势来得快也去得快。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垒起沙袋,清扫积水,两台抽水泵已完成使命,一旁一台自动扶梯停运待检查。

据现场人员说,当时瞬时雨势过大,加之这个区域是下沉式广场的最低洼处,水都集中过来,灌入了通道,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截至记者离开时,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由于最近几日可能都会出现类似的短时强降水,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抓紧检查并清理一下排水沟。

记者随后从黄浦区新闻办了解到,5日区域一小时的最大降雨量达到了53毫米,加之地下通道是周边地势的最低点,外部排水能力有限,导致出现短时积水。接到积水险情后,区防汛办立即调集黄浦市政养护、凌锐公司抢险队、街道物业抢险队赶赴现场抢险,至上午11时30分全部排除积水。区防汛部门目前正在加紧检查周边区域。(记者萧君玮)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