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抗洪抢险 急救战士彰显英雄本色

2017-08-07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医务科李猛和江北分中心护士长刘亦平,儿子刚满一周岁,在这次任务中,因为夫妻齐上阵,儿子只能交给年迈的父母,双双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刘亦平患有高血压、血糖极不稳定,李猛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平时连儿子都抱不动,但是他俩克服身体疾患,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李猛扎着腰围子帮忙抬担架,刘亦平几次在转运现场眩晕吃药顶着,一直坚持到救援告于段落。

综合办主任谢朝辉和调度员李淑华,女儿刚满2岁,他们家庭负担很重,得照顾重病的母亲和患有精神疾患的弟弟,接到任务时,小谢有些犹豫,李淑华一把推开他喊道,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在救援现场,谢朝辉既当司机又当现场指挥员,主动协助指挥现场秩序,他顶着炎日站在现场忙活了一整天,嗓子喊哑了也不敢喝水,怕上厕所,他笑着说,我是老党员,这点苦不算什么。当他任务完成回家后才得知,母亲在透析治疗过程中突然血压高达230/140,李淑华背着两岁的女儿在医院忙里忙外伺侯老人,看到媳妇的不容易,小谢很愧疚,李淑华安慰道,咱们都是急救中心的一份子,要对得起120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没有大家哪有咱们小家,朴素的话语说的小谢心里热乎乎的。

医生岳云霞和孙宏,孙宏于一周前因病住院,岳云霞在工作之余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接到任务时,她犹豫了,因为孩子上大学在外地,家里只有年迈的公公了,孙宏说:“放心吧,爸能照看我,别因为我的原因,耽误了救援,我曾经也是急救医生,职责所在,面对如此灾情,我们急救医生一定要一马当先。”听了这些话,她顾不上照管住院的爱人,火速赶到单位参加战斗。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抗洪抢险,急救战士彰显英雄本色——吉林市急救中心抗洪抢险医疗救援纪实,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