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天大到暴雨转雷阵雨 最高气温30℃

2017-08-28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昨天在广东省台山登陆,带给广州大雨,也干脆利落地缓解了两个台风之间见缝插针冒起的高温。受其影响,广州今天还可能有大到暴雨,本周中段开始,转为多云天气。另外,在8月底至9月上旬前期,南海及西北太平洋还会生成台风,不过对我们的影响应该不大。

台风“帕卡”昨天9时前后在台山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受“帕卡”影响,周日白天珠江三角洲市县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以及云浮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也暂时缓解了酷热。广州市区昨天白天阴天,出现了大雨,五山观测站录得22.4毫米的雨量。前一天还暴晒难忍,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已经降到26.9℃,比前一天下降了7.4℃。在台风登陆前后,广州市区也时不时刮起阵风,雨水也一阵阵地下个不停,颇有台风天的感觉。

气象台预计,受季风槽影响,今天到明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汕尾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区今天大到暴雨转雷阵雨,天气仍相对凉爽,明后两天有雷阵雨,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部门表示,8月底至9月上旬前期,南海及西北太平洋还会有1到2个台风生成,不过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不大。

广州天气:

8月28日,大到暴雨转雷阵雨,24℃~30℃,吹清劲的东南风;

8月2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25℃~32℃,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