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也门抗击霍乱努力显成效

2017-08-29 0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联合国8月28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日称,也门每周的新增霍乱病例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一,也门抗击霍乱的努力正在取得回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在应对霍乱疫情开展的公共卫生运动中,有4万多名也门志愿者挨家挨户向人们宣讲有关防治霍乱的知识,包括如何净化水、洗手、保持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其间,有270万个家庭得到了相关知识和帮助;有25万出现与霍乱有关的腹泻的人得到了口服体液补充盐,并且被转诊治疗。

4月底也门暴发霍乱疫情并迅速蔓延,全国有50多万人疑似感染,超过2000人因此丧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0日曾表示,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在也门设立了200多个霍乱治疗中心和超过900个口服补液站点。世卫组织则指出,在也门获得了卫生服务的疑似霍乱患者中,超过99%的人幸免于难。

世卫组织曾于8月14日指出,也门目前面临全球最大规模的霍乱疫情。不断恶化的卫生条件以及全国各地供水中断导致这一疾病迅速蔓延。数百万人无法使用清洁水源,一些主要城市的废物收集工作已经停止。

 

科普视频:应急避难技巧——用饮料瓶制作饮用水过滤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