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洪灾泛滥 逾千人死亡至少4100万人受影响

2017-08-31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美国休斯敦地区的洪水获得更多关注的同时,灾难也正在南亚蔓延。据美媒报道,联合国称,在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泊尔,已有至少4100万人直接受到由季风性降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影响。季风性降雨通常始于6月,将一直持续到9月。

据报道,目前已有1000余人死于南亚各地的洪水,鉴于29日大片地区连降大雨,人们担心死亡人数会随着洪水的肆虐而攀升。

尼泊尔成千上万的房屋被摧毁,上百人被洪水卷走。大象被投入使用,趟过打旋的水流去救人;援助人员用竹子和蕉叶制作了筏子。但仍有很多人处于失踪状态,一些家庭在没找到亲人遗骸的情况下举办了丧礼。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发言人弗朗西斯·马库斯,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接受采访时称,“这是多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印度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阿萨姆邦、比哈尔邦、奥迪沙邦、西孟加拉邦及其他的一些地区都出现洪灾。

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7日乘飞机勘查了比哈尔邦的灾情。比哈尔邦近几周共有400余人死于洪水。莫迪承诺提供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援助资金,并敦促保险公司尽快派出评估员,帮助农民应对损失。

孟买29日遭遇倾盆大雨,雨几乎下了一整天。人们在人行道上匆忙前行时,风大到了会把雨伞从他们手中刮走的程度。

同时,季风也给孟加拉造成了破坏。拥有1.65亿人口的孟加拉是一个人口稠密、地势低洼的国家,长期受到洪水的蹂躏。今年的季风已经让该国境内约三分之一的地方被淹。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其网站上表示,已有超过800万孟加拉人受到洪水影响,此次灾情是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至少有140人丧生,近70万处房屋受损或被毁。(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