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汛期应急救援9

2017-09-04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在五常,丰源村是最低洼区域之一。7月19日接到预警信息后,村支书周有、村主任张海军、包村武装部长石印波一碰面,当即决定组织400余村民集体转移。下午16时丰源村完成撤离,两个小时后洪水灌入村中。

暴雨之中,消防服、迷彩服,手拉手架起一座彩虹桥。洪灾中,驰援而来的抢险队伍成为中坚力量。哈尔滨市公安局消防、治安、巡(特)警支队20日凌晨紧急驰援尚志。警用直升机向被困孤岛的群众空投饮食、药品等物资。消防指战员全方位调配无人机、冲锋舟等搜救被困人员。至7月21日10时,共转移群众2000余人。

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抢险突击队在7月20日13时抵达灾区腹地尚志红石屯,发现一名脚部被钉子扎穿的被困群众,现场用树枝制作担架,泥泞中肩扛手抬徒步15公里最终将其转送给120医护人员。

消防官兵进入东风林场震惊地看到:汽车漂在水中,房屋被洪流肢解……半路上,当湍急的河水挡住去路时,眼前的一幕更让人震惊——官兵们冲进湍急的河水中,在齐腰深的洪流里,橙色的消防服与绿色的迷彩服手拉着手,架起一座彩虹桥继续向红石屯进发。

五常、尚志市交界区域多地共4万余户停电。哈尔滨供电公司冒雨连夜运水泥固定电线杆,道路被冲毁地区抢修人员坐橡皮艇挺进。7月20日晚,八成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交通路政部门7月20日凌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抢险突击队携带抢修物资迅速将通往尚志市红石屯等重灾区道路全部打通。在刚刚打通的珍珠山乡政府到冲河村70多公里路段,每隔一段就会看到路政人员在指挥车辆安全通行。

灾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历时32个小时,徒步15公里抵达苇河林场,解救被困群众11人。

救灾中,“受灾群众在哪里,民政就在哪里”,全力保障灾区居民生活需要,不让一名受灾群众挨饿,保证每一名受灾群众都健康。

五常市丰源村套子里屯位于低洼地带,村支书周有早在暴雨来临前,就在村旁边的南山山坡设置了4个临时安置点。19日下午,暴雨骤至,全村425人安全转入安置点。此后不足5小时时间,政府提前预备的生活物资和食品、饮用水通过拖拉机全部运至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