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古超”生成 广东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17-09-06 21: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2017年第17号台风“古超”(热带风暴级)6日早晨在巴士海峡海面生成,下午5时,"古超"中心位于北纬21点1度,东经120点0度,也就是在汕头东南方约4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每秒18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六级大风半径范围约280公里。

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福建中南部近海,强度逐渐减弱。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7年9月6日15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受“古超”影响,7日夜间-8日,广东梅州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南海东北部偏东海面、汕头和汕尾附近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此外,还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