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巨大极端天气事件对社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2017-09-11 17: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目前,飓风厄玛Irma)影响约4900万人,其中包括1050万多名儿童。飓风卡蒂娅(Katia)和乔斯(Jose)也危及生命。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2017年9月8日表示,深切关注世界各地发生的极端天气事件数量和对未来造成的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毫无疑问,2017年正在变成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应对气候变化和所有其他风险,使人类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威胁到周边暴露和脆弱社区的和平与安全。人们发现自己生活在一个遭受飓风、洪水和地震所威胁的世界。”

“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些灾难事件不是自然现象,而是建立在不适合目的的环境下,不了解我们如何通过不充分解决贫困、土地利用、建设等问题来加剧灾难风险的结果。环境退化、暴露在脆弱环境中的人口增长以及最根本的是温室气体排放。”

“南亚的洪水和季风性降雨,非洲致命的山体滑坡和干旱,四个大西洋飓风的影响,墨西哥发生大地震,中美洲遭受海啸的威胁,这些都生动地表明我们需要加倍努力,减少这样的事件在未来的影响。它们提醒我们所有可能发生的最严重的灾难还没有发生。”

“如果我们不了解如何使我们的社会对灾难更具适应力,那么我们将在失去生命和生计方面,付出越来越高的代价。”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