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人岛垂钓9人被困 福建边防17小时紧急救援

2017-09-13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救援人员迅速登船,巡逻艇急速调头,划出一道弧线,全速驶离码头。巡逻艇刚驶出码头,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虽然知道海上游大雾,但是没想到一出码头,浓雾迅速笼罩过来,能见度只有二三十米。突然一阵汽笛声传来,韩涛赶忙对驾驶员喊道:“快转向,右满舵!”紧接着,一艘货轮黑压压的冲了过来,还好转向及时,不然就撞了上去。

巡逻艇上的救援人员都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巡逻艇与货轮相比差距太大,如果相撞后果不堪设想,这么恶劣天气下出海救援,实在是困难重重,海上航行与陆地的差异很大,而且前往车由岛的航线养殖区密集复杂,必须要提前发现其他船舶和障碍物,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不管有多危险,我们都不能放弃!”韩涛跟参与救援的急救人员说道,显然他们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懵了,“如果我们返航,伤者很有可能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对,这是咱们的职责,我们必须要把他安全救回来。”老民警方雷举说道。

此时,我感受到的像是一场战前动员,所有人备受鼓舞,很快从刚才的恐惧中走了出来,他们意识到,这是责任、是任务。

“我海上经验丰富,我到船首瞭望,方雷举、鹿洋到两侧观察!”韩涛命令道。此时,雷达、AIS系统对海面进行不间断的扫描,随时警惕着前方的随时可能出现的渔船。

巡逻艇在养殖区内左躲右闪穿行,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航程走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终于抵达车由岛。

到达车由岛后,救援人员开始沿着岛礁进行寻找,很快,在靠近停泊点的一艘养殖船上发现了受伤了渔民。此时,受伤渔民因为失血过多已经陷入了昏迷,120医护人员经过紧急救治,受伤渔民慢慢苏醒了过来。

经过了解得知,受伤渔民因为海上大雾到车由岛暂靠,结果在靠岸的过程中,不慎摔倒,头部被划出了一道长10厘米的伤口,其他部位也不同程度的摔伤,再打完报警电话后手机就没电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慢慢失去了希望,最后昏迷了过去,多亏救援官兵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受伤渔民情况好转后,立刻将其转移到巡逻艇上准备返航,此时已经是下午7点了,天色已经渐渐变暗,使航行难度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