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人岛垂钓9人被困 福建边防17小时紧急救援

2017-09-13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韩涛依然在船首瞭望,不时的指挥驾驶员在养殖区内左穿右行,救援官兵的心情也由救援成功的喜悦,变成了紧张,因为大家知道,长岛海域航线密集,海况复杂,没有特殊情况,当地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在夜间进行航行。

“快,右满舵!”韩涛喊道,“前面有养殖区!”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巡逻艇还是冲进了养殖区内,天色慢慢黑了下去,养殖区黑色的浮漂混杂在夜色中,很难辨别。驾驶员立刻停车,因为高速旋转的螺旋桨一旦与渔网搅在一起,船舶就会失去动力。官兵们拿着竹竿划水,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巡逻艇移出养殖区。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行,巡逻艇终于快抵达港口,可是由于雾太大,硬是看不到指引进港口灯塔和航标灯,雷达也只能显示大概方位,明知接近港口,却找不到进港的航道,驾驶员只能凭着经验,一点点向港口方向挪动。

“那边有光!是灯塔!”韩涛在船首喊道。

顺着韩涛指引的方向,发现了一道微弱的灯光,巡逻艇跟着灯光才进入了港口。

受伤渔民在被抬上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时,拉着韩涛的手说:“我以为不会有人来救我了,感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谢谢你们。”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韩涛说道,“把你从危险中救出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历时四个小时,这场无人岛救援终于落下帷幕,经过救治,目前,受伤渔民已无大碍。

跟随采访的记者是长岛援建干部,他亲历了此次救援行动,浓雾、黑夜、无人岛……救援巡逻艇在海上艰难前行,救援过程中险情频出,过程惊心动魄,在能见度最差只有二三十米的海面上要不时的躲避过往的渔船和货轮,还要警惕误入养殖区可能带来的发动机停车风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救援结束后,记者与救援官兵聊天,他们说其实后怕还是有的,毕竟在如此恶劣的救援环境下,是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但是救援还是要继续,因为身上的军装就是责任。